《匠·三星堆之光》斩获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创作一等奖

7月19日晚,从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上传来喜讯,由市文旅局选送,市歌舞团、德阳舞蹈学校、市舞蹈家协会原创作品《匠·三星堆之光》在比赛中斩获单双三舞蹈作品唯一的创作一等奖、表演二等奖和观众最喜爱作品奖,成为本届赛事最大赢家。据悉,这也是德阳有史以来首次在省舞蹈新作比赛中获得创作一等奖(政府奖)。

以“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为创作背景,讲述古蜀工匠与现代考古学家以文物为载体的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以共同的智慧为人类留下宝贵文化遗产的动人故事,舞蹈《匠·三星堆之光》获得了本次大赛评委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称其“创意大胆”“内涵丰富”“演员很棒”。舞蹈主创人员之一的张林是市歌舞团团长,对于能够捧回本届大赛最具分量的大奖,她非常激动:“这个作品从去年孵化,第一次在省青年舞蹈展演获得佳绩,再经反复打磨提炼到参加这次比赛,期间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能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

据了解,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是四川省范围内专业舞蹈比赛最顶尖的赛事,2019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政府性专业赛事,比赛云集了全省各大专业院团、艺术院校、各市州参赛队伍,其中不乏佳作、大牌编导和演员。作为德阳选送的唯一参赛作品,《匠·三星堆之光》从数百个作品中杀出重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大奖,实至名归,为德阳建设“古蜀文化名城”再添一张新的艺术名片。(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