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三星堆之光》代表德阳出征全省舞蹈新作决赛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7月17日,由德阳市歌舞团、德阳舞蹈学校、德阳市舞蹈家协会倾力打造的原创三人舞《匠·三星堆之光》代表德阳参加由省文旅厅主办,省艺术研究院、乐山市文旅局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政府性专业赛事)。

《匠·三星堆之光》以“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古蜀文明为创作背景,以三星堆古蜀工匠在青铜器铸造过程中的思索及现代文明的考古学者在修复文物过程中对于文明的思考展开想象,讲述古蜀工匠与现代考古学家以文物为载体的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以共通的智慧为人类留下宝贵文化遗产的动人故事。“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舞蹈展现了古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过程汇总凝聚的古代工匠与现代工匠的共同心血,表现了德阳对三星堆这一灿烂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更彰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工匠精神。记者了解到,该作品由市歌舞团担任主创团队,数年间多次对德阳三星堆遗址进行艺术考察,从“智造之都”的角度进行创作。该作品用舞蹈艺术激活文化能量,力求为德阳建设“古蜀文化名城”再添一张新的艺术名片。

据悉,作为本届赛事唯一一支代表德阳进入该专业舞蹈赛事决赛的参赛队伍,于17日晚与全省各大专业院团同台竞技。比赛将持续到本月19日。(记者曾征通讯员王海燕)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