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交警大力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 今年底全市可实现20%以上车驾管业务互联网办理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真正实现“不跑路”办理各项交管业务7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交管12123”手机APP推广工作会,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理车管业务,提升交管业务互联网办理量,预计今年底可实现20%以上的车驾管业务和违法处罚、事故处理互联网办理,实现交管业务“掌上办、网上办”,提升群众满意度。

交警支队要求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支队车管所加大对“交管12123”手机APP应用推广,深入各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引导群众下载使用,并进行注册面签;加强交管业务大厅、事故快处中心、考试中心等交警业务部门对12123的宣传力度,加强导办服务,做到工作前置,在排号和办理业务前对群众介绍12123相关功能、引导下载,安排专人对等候的群众进行介绍、引导下载、注册、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并向不理解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对全市所有的机动车车主、机动车驾驶人发送“交管12123”手机APP宣传推广短信,介绍其相关功能及使用方法,并对将要到达检验有效期的免检机动车提前发送告知短信,告知车主通过“交管12123”APP办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业务。(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