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25家困难企业享受今年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下半年还将再认定一批困难企业

为全力稳定就业岗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根据《德阳市享受失业保险稳岗政策困难企业认定暂行办法》规定,全市有25家困难企业享受2019年第一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共计4166.71万元。目前,这25家困难企业的稳岗返还资金已经按程序发放到位。

据悉,为支持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联合九部门于今年4月18日印发了《德阳市享受失业保险稳岗政策困难企业认定暂行办法》,明确了困难企业的认定条件和认定程序,并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启动困难企业认定工作。根据《办法》规定,困难企业的认定同时具备的条件为: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暂时困难,出现亏损并处于半停产等状态2年以内的;恢复生产经营有望,企业有尚未履行的订单合同或产品销售、服务意向协议;2018年裁员率低于3.8%,2019年裁员率低于2019年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认定当期城镇登记失业率)且有恢复生产和稳定就业岗位的具体措施;已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上年度属劳动用工年度审查A级单位的。该《办法》还规定,企业如果出现生产经营活动不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环保法律法规,恶意拖欠职工工资,被依法宣告破产,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撤销或决定提前解散,属于失信企业等行为的不纳入困难企业认定范围。

符合困难企业认定条件并自愿申报的,经行业主管部门确认、市、县(市、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初审、有关部门联合会审、公示等程序进行申报。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为2019年第一批困难企业,涉及稳岗返还资金4166.71万元,受惠企业职工达5261人。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

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有关人员称,实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这一政策后加大对困难企业稳定岗位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今年5月份认定了第一批这25家困难企业,下半年将还会再认定一批困难企业给予失业保险返还资金拨付,符合条件和有意愿的企业可积极申报。(记者陈晓霞实习生祁珍娜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