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50名美姑县学员来我市学厨艺

昨(16)日,由省政协教育委员会、民建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承办的2019“温暖工程”帮扶凉山州美姑县职业技能培训班在该集团旗下德阳市旅游职业学校正式开班,50名来自凉山州美姑县的学员将在这里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厨师专业技能培训。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建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元勇,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苏华等出席开班典礼。

在本次培训中,四川现代教育集团将根据学员特点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教学计划和内容,挑选德才兼备的骨干教师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周密安排好学员的学习和生活,着力把他们培养成为有技术、有能力的专业人才。从2009年起,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深入凉山州发展职业教育,开展支教扶贫,为凉山地区孩子打造良好的职业教育学习、生活、实训环境,形成从中职到高职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立交桥。

朱世宏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培训各级部门都非常重视,德阳市旅游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扎实操作、苦练本领,不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就业能力。

据悉,帮扶凉山州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经是第四年了,前三年共开展了两期3个班的培训,结业的100多名学员分别来自凉山州甘洛县和布拖县,培训就业率达到9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