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们快来申报“德阳青年工匠”
年拟在全市遴选10人,享受11项特殊政策支持

日前,我市正式启动今年的“德阳青年工匠”申报工作,拟在全市遴选10名青年工匠,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9日。

据了解,本次遴选的基本条件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年龄40周岁及以下,长期在我市一线操作技能岗位工作,从事本职业(工种)3年以上的技能劳动者;原则上应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水平,或取得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及以上称号;或在同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同时还要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技术高超,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革新作出突出贡献,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技能技艺方面有技术特长,或掌握民间传统技能、绝技绝招,在省、市内有重要影响和较高知名度;总结探索出先进操作技术,在技能传、帮、带或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指导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市级一类竞赛获得第一名,省级一类或国家级二类竞赛中获得前三名,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中获得前十名,在国际技能竞赛中取得奖牌的。

德阳青年工匠入选者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按德阳“英才计划”相关规定享受11项特殊政策支持,由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依托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每人3万元给予经费资助,分5年等额拨付;鼓励和支持入选者及所在单位创建德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市人社局给予政策及业务指导;在推荐申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四川省技术能手、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及德阳首席技师项目时,对入选者给予重点倾斜。(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