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投入1750万元助推若尔盖教育事业发展 “我们现在读书条件好多了!”

7月8日上午,虽然学校已经放假,但是若尔盖县纳木中学初一学生纳木卓玛和她的同学们仍依依不舍地在德阳昊耘楼前宽敞的操场上玩耍。纳木卓玛笑着对记者说:“以前教室设在活动板房,冬冷夏热,教室和实验室又不在一栋楼,条件很艰苦,自从德阳帮学校建起了德阳昊耘楼,我们现在读书条件好多了,一应俱全!”

记者看到,德阳援建的纳木中学德阳昊耘楼矗立在该校新校区中央,高大宏伟,是纳木中学综合性大楼。该项目总投资1750万元,全部由德阳对口帮扶资金援建,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5000平方米,包括普通教室及理化生、计算机、多媒体、音体美卫等功能教室。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2017年11月20日竣工验收,2018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该校覆盖红星镇、降扎乡、麦溪乡、嫩哇乡、冻列乡、崇尔乡、热尔乡、占哇乡等8个乡(镇),解决了4万余农牧民群众子女上学问题,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95人。不仅如此,该项目为纳木中学课程建设的规范化、课程设置的科学化,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也为2018年若尔盖顺利通过义教均衡迎国检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该项目不仅是若尔盖县教育系统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若尔盖建县以来最大的单体建筑。在对口帮扶中,随着德阳教育对该校师资队伍的培训上不断发力,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该校软件建设也得到了同步提升,若尔盖县8个乡(镇)的孩子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与德阳教育水平相当的教育,这也是德阳真情帮扶若尔盖教育成效的缩影。该校校长更登激动地说:“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德阳人民的帮扶,为我们民族地区教育脱贫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一定管好用好大楼,为国家培育更多的有用之才!”(记者肖盛雄张锐)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