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7月12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议召开,就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重点提案《关于加强老年车管理的建议》《关于缓解我市城区学校路段交通拥堵的建议》《关于文明养犬的建议》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餐厨垃圾处理的建议》等9件提案进行督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毛德坤、陈若愚出席督办会。

在上述提案中,提案单位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我市老年车管理、学校路段拥堵、城区养犬管理和餐厨垃圾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收到提案后,各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通过电话沟通、召开承办单位与提案者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积极采纳提案意见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对政协参加单位通过提案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以及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老年车管理、学校路段拥堵、城区养犬管理、餐厨垃圾管理4类重点提案涉及面广,都是民生大事。提案办理回复,不是提案办理的终结,而是提案办理的阶段性结束,对有的提案来说还是办理的开始,特别是市政协开展的提案“回头看”,对列入计划完成的提案要继续跟踪问效,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