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德阳分营圆满结束

各地还将就近就地陆续启动乡村夏令营活动

7月12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019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德阳分营在四川省信息通信学校顺利闭营。

本次夏令营按照省关工委统一部署,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要内容,紧扣“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结合德阳实际和工业强市特色,将传承红色基因——三线建设历程回顾及重工产业发展体验教育融入其中,在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工业体验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科普教育、拓展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来自全市10—16岁身体健康、有自理能力、可正常参加日常学习活动和基础训练、无传染疾病的青少年。同时,还有一定数量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特困家庭青少年和“五失”青少年等困境儿童,以及各地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少年”“美德少年”参加。

夏令营期间,小营员们参观了二重装备、东方汽轮机;观看了红色电影;聆听了王文华教授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业与精神》讲座;开展了破冰行动、群龙取水、穿越电网、驿站传书等活动。

据悉,德阳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青少年夏令营将在六县(市、区)、德阳经开区陆续设分营开展。同时,各地也将于7月-8月就近就地陆续启动乡村夏令营活动,紧扣主题,充分利用各地党史国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资源,结合实际设计具有特色的教育活动,把主题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突出活动的教育性、参与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让青少年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暑期生活。(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