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智能化平台 我市一科技项目获全国奖项

近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及技术装备成果展上,我市一科技项目——“阳光未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智能化平台”,作为全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检察和保护的创新示范案例,荣获“智慧检务”十大创新产品奖。

据了解,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创新案例562个。其中,“阳光未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智能化平台”主要用于辅助案件办理、接受相关社会问题反馈、未成年人救助帮扶与相关资源对接,不仅有效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职能分散、信息不畅等问题,还开通了社会问题的反馈与讨论窗口,成功整合了专业服务资源及帮扶救助资源,形成了未成年人关爱“一体智能化”平台。

该项目是四川网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德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共建项目。在整个项目中,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台是所有业务开展的基础设施,也是后期项目借以运营的基本工具。平台打通PC、微信、APP三大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互通,突出“办理、教育、监督、宣传、保密”五大功能,通过信息化及智能化手段,有效完成机关职能协同配合、社会反馈分发与处理,以及相关资源的整合对接的一体化流程。同时,通过对事务处理与流转的跟踪,相关数据的沉淀,实现包括问题未成年人画像等智能化工作属性。(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