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市纪委监委夯实“六个基础”

市纪委监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思想先行、领导先行、学习先行、调研先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要求,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提出夯实“六个基础”:夯实政治基础,领导干部先行示范;夯实思想基础,精准领会中央精神;夯实学习基础,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夯实调研基础,找准问题查找差距;夯实工作基础,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夯实宣传基础,营造氛围激励先进。

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制定并印发筹备工作方案,成立了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领导小组,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分片联系工作机制和党组织建设情况,由班子成员带头联系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各派驻(出)机构、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机构和所联系帮扶的中江县广福镇及相关村组,开展学习宣讲、督促指导、调查研究、查找差距、整改问题等。

在学习内容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作为必学书目,制定详细学习计划。用好“学习强国APP”,确保及时学、跟进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系统内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纳入纪检监察系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清廉夜校”学习内容,强化干部党性意识。委机关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派驻(出)机构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目标开展深入讨论,确保效果。

同时,结合领导干部蹲点调研、纪检监察系统走基层“清风行动”、联系帮扶“大走访”和脱贫攻坚“大排查”等,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带头走入基层,查不足、找短板,通过调研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措施,对标主题教育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结合系统内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四风”抓整改落实,并与统筹推进清廉德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通。(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