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调研任命人员履职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人员依法履职情况的监督,实现任免权与监督权有机衔接,根据安排,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率监督调研组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该局局长米贞和2019年任后履职等情况进行监督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从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遵守和执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等方面,听取了米贞和2019年上半年履职情况汇报以及该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履职测评。

据悉,今年2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运行以来,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机构整合和人员转隶。目前,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部挂牌运行,完成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7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1839个。

市人大监督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成绩,希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从加大退役军人工作宣传力度,抓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搞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双拥工作,抓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水平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