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培育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昨(9)日上午,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品牌培育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全省21个地市州农业农村部门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据悉,此次培训班至10日结束,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及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农产品质量安全与高品质农产品发展、农业品牌营销推广等内容进行授课。

近年来,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目前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475个,认证数量居全省前列;通过着力打造德阳区域公共品牌“蜀道”牌,培育壮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体系,目前全市已有55家新型生产经营主体120个产品使用“蜀道”公共品牌,蔬菜商品化率达到80%以上。多年来,我市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稳定在98%以上。

何明俊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也是各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德阳将以此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品牌建设工作,努力为全省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德阳力量。(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