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教师参加四川省师德演讲比赛获佳绩

7月4日上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四川省师德演讲比赛省级决赛(中小学组)在成都举行,来自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刘旸芃老师和什邡市实验小学的李春梅老师均以86.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省级决赛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抓手和重要载体,旨在进一步在全省范围内强化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践行师德规范、弘扬师德文明、提振师道尊严、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自今年4月下旬正式启动,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经各县(市、区)、各学校层层选拔,最终推选2名教师参加来自全省21个市州、42名中小学教师的省级展评。经省级网络展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20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德阳推荐的2名选手凭借精湛的演讲实力,成功拿到了省级决赛入场券。

整场比赛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20位优秀的选手带着基层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师德故事和人生体悟。他们引导广大教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颂扬了教师职业形象。

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异彩纷呈,最终评选出中小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5名。(李梦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