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次发布妇女儿童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维权先进展示会同步召开

7月5日,市妇联、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政府妇儿工委办等8家单位召开“首届德阳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暨维权先进展示会”,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涌现出了许多维权先进典型和优秀案例。此次共收到申报案例76件。经初评、复审,从中选出52件进入专家评审团终评。最终一致评选出“法治阳光温暖生命最后历程——绝症女患者刘某扶养费纠纷法律援助案”等10大典型案例,另有30件案例入选“提名案例”。

会议发布了涉及婚姻家庭权益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妇女和未成年保护等方面的10个典型案例,5个典型案例现场与大家分享并对发布案例进行点评。会议还公布了维权先进单位和个人并进行颁奖,举行了德阳市“巾帼暖心”维权维稳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聘仪式。(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