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工作

7月5日下午,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我市荣获第十四届全国技术能手的人员名单,公布了全市就业创业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示范单位和个人名单,并向全国技术能手颁奖、向全市就业创业暨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单位和个人授牌颁证,同时为困难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据悉,今年1-6月,德阳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640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68%,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70%,低于省下达控制目标0.5个百分点。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4.4万人,农民工累计返乡创业21022人。全市共促进1924名2018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促进669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引导1652名大学生到基层实现就业。全市有就业愿望和帮扶需求的70533名贫困劳动力,通过多渠道帮扶已全部实现就业创业,基本达到动态清零。全市建成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个。建成国家级、省级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1个。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20.43万,高技能人才总量达6.75万。

会上,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苕坡奥怡农业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