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一周年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研讨会举行

7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一周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研讨会,通报全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对《条例》实施一周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问题进行研讨。

《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是我市首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自2018年7月1日起施行。一年来,市城管执法局始终保持对“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的高度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条例》引领和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贯彻实施中,该局拓展宣传广度深度,用好法治宣传阵地,深入推进“法律七进”,全面提升法治素养,深化依法治理实践,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据悉,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配套制度建设,提高立法针对性,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加大学法用法力度,切实提高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及执法能力;加快执法改革步伐,把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