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保险业文庙广场大型宣传展圆满落幕 全市“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今日收官

今天(7月8日)是第七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展示德阳保险行业诚信敬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风貌,在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保监会德阳监管分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牵头组织下,7月5日上午,全市48家市级保险机构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了一场大型现场集中展示宣传保险活动,将今年主题为“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引向高潮。而随着此次大型宣传展的圆满结束,今年的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也将于今日落下帷幕。

7月5日一早,来自市内各大保险机构的德阳保险从业人员身穿印有各公司LOGO的各色T恤精神饱满地汇聚到文庙广场。热情的红、温暖的橘、澄澈的蓝、清新的绿、纯净的白沐浴着明媚的朝阳,随着一个个青春洋溢的身影在广场上跃动,到处是灿烂的笑容和昂扬的活力,德阳保险人由内至外散发出的一种积极向上、激情澎湃的精神风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现场巨大的主题背景板上,“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分外耀眼,吸引不少保险人和市民自拍留念。背景板前方的两侧,全市26家寿险机构和22家财险机构组成两排长长的展位。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尽管骄阳似火,但丝毫不能阻挡市民了解保险的热情,每家保险公司的展位前,观展和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积极向市民散发保险宣传资料,一边热心为他们讲解保险知识和产品服务。

“您想了解重疾险?请先看这份资料,我可以详细给您讲解”“买保险首先考虑保障功能,您能告诉我您的需求吗?我先帮您分析分析”“不用担心理赔,只要在投保资料上填写了您的真实情况,就没有问题”……耐心专业的解答,温馨细致的服务让每位市民都满意而归。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是保险拉近与消费者距离、赢得消费者支持的重要纽带,也是打造行业品牌、传播行业文化的重要手段,更是提升社会保险意识、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年度主题也定为“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活动中,德阳保险人积极宣传保险的作用、成果和意义,充分向广大市民展示我市保险业的重大成就,在全市营造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保险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形象持续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保险业已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抓手,是推动我市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动力。截止2018年,我市有48家市级保险机构、55家保险专业中介代理机构,266个保险支公司和营销服务部,服务网络遍布城乡,当年保费收入81.75亿元,为39.96万人次赔付或给付保险金44.66亿元,同时积极主动为全市重点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农村经济等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障,今年1至5月,仅财险公司就为全市提供了9725.58亿元的风险保障,充分发挥了保险作为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的良好作用。(记者谭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