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最强信念”“最强支部”筑牢队伍根基12个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

7月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举行的“向人民报告——最强信念、最强支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德阳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按照“主动·智慧警务”部署,紧紧围绕“最强信念”“最强支部”创建,以典型培树为抓手,持续打造新时代“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公安铁军。涌现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退役军人、绵竹牺牲禁毒民警韩顺军和13次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广汉特巡警大队、“全国春运工作先进个人”曹先鑫、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王锐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截至目前共奖励安保维稳、专案侦破、缉毒攻坚、治安防控、警务援助、服务群众等方面成绩突出个人95名,其中个人三等功23名,嘉奖72名,有力弘扬了正气,树立了德阳公安良好形象。

结合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实际,深入梳理近3年队伍违规违纪情况和受理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制发了《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整肃队伍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肃专项工作,分4个阶段重点整肃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利益链不断、担当履职不力、违反工作纪律和朋友圈不净6个方面突出问题,坚决净化社交圈、斩断利益链、纯洁队伍风气。通过集中整肃,管理责任逐步压实,队伍常态性的教育、提醒、管理和风险化解工作逐步落地落实;思想意识明显转变,呈现出风清气正、努力奋进、朝气蓬勃的良好状态;从严律己得到增强,民警对作风方面更加警醒,日常行为养成更加严格规范。

下发《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意见》《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最强支部”党员活动室建设指导意见》,对规范党的组织建设、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明确,推动全市公安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全市12个党支部被省公安厅命名为“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

为充分用好警示教育基地,市公安局组织经开区公安局、旌阳区公安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220余人到德阳监狱开展廉政教育,让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告诫警醒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参观的民警一致认为,通过参观深受震撼、备受教育。同时,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牵引,党组织“三会一课”为载体,先后组织观看《警鉴2》《治水官溺水启示录》等系列警示教育片2200余人次,不断敲响严守纪律警钟,提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设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和维权办,出台《德阳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制度》和《德阳市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各级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机制,定期研判对民警侵权的重大、复杂、疑难案(事)件,受理公安机关民警维权申请,组织、协调、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民警维权案(事)件。对核查确认为构成侵害民警名誉的,经“维权办”审核后,由警务督察部门及时书面出具《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通知书》,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形式对事实澄清,为被侵害民警正名,恢复名誉。因受到不实投诉、诬告诽谤、侮辱、恶意炒作在社会上、媒体上、网络上造成负面影响的,在出具《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澄清正名通知书》的同时,“维权办”及时向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委员会汇报,协调宣传部门对外发声,必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事实,消除影响。(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