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第一家农业科技小院成立

近日,在德阳市科协的指导下,由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邓群仙教授团队、四川农技小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罗江区大霍山枣子技术协会及罗江区科协四方签订了“共建大霍山贵妃枣科技小院”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第一家农业科技小院成立。

建立大霍山贵妃枣科技小院是我市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又一次尝试,旨在吸收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农业院校硕、博在读学生在导师带领下,围绕一个特定的区域、特定的农产品,开展绿色优质生态的新产品研发、先进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及推广,解决农业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难以及农业企业新技术的精准配置推广应用难等问题,助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及学生成才。小院先期目标是打造安全优质高效贵妃枣先进技术集成示范园1个(500亩),选育贵妃枣新品种2-3个,培养本土贵妃枣技术骨干10名以上,新型职业农民20名以上。

四方合作任务明确。由市科协系统做好协调帮扶及政策支持,由四川农业大学提供新品种选育、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以及围绕果农的全产业链深度服务;四川农技小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土壤理化性质、专用配方及农残分析等服务,并为贵妃枣品牌创建与市场开拓提供帮扶。罗江区大霍山枣子技术协会负责大霍山贵妃枣科技小院的建设及日常管理等。(记者秦琴通讯员吉松林)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