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德阳—非洲经贸合作德阳组团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6月27日-28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德阳组织了东方电气、地矿局化探队、特变电工(德阳)电缆、什邡市科利皮革、广汉正源水电安装等企业参加展览展示和对接交流活动,寻求与非洲的合作互利共赢。

此次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53个非洲国家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非洲联盟等国际组织和众多金融机构、企业参会。博览会以“合作共赢,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关系”为主题,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博览会期间,举办了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中非基础设施和融资合作对话会、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中非经贸合作区发展研讨会、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等14场经贸促进活动。本届博览会还设立了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等五大板块进行展览展示。

据了解,目前非洲是德阳企业对外承包工程主要市场和境外投资重要目的地,德阳对非投资企业4个,投资总额1672万美元,在非洲在建承包工程项目合同总额2650万美元,承建了喀麦隆雅温得萨纳加水处理厂和水电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项目。近两年,与非洲的进出口总额超1亿美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将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各国的友好往来,以更大力度推动德阳企业“走进非洲”,扩大德阳-非洲经贸合作规模,与非洲各国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