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举行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电梯突然停住了,我们被困在里面,赶快派人来救我们……”昨(27)日,由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主办,四川汉瑞酒店和通力电梯承办的德阳经开区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汉瑞酒店举行。整个应急演练历时20分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取得圆满成功。

当日上午9点30分,汉瑞酒店2名客人进入酒店电梯轿厢从1层前往负2层停车场,过程中电梯突然停止,2名客人被困其中,他们按下电梯内的紧急求助按钮,与酒店监控室取得联系。监控室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被困人员情况和具体位置,并告知注意事项,同时通知电梯公司维保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约8分钟后,维保人员来到现场,通过喊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确认电梯轿厢位置,在通过断电、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作业后,安全地救出被困的2名客人。随后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了详细排查,排除故障并确认无异常后,电梯重新投入正常使用。

据介绍,按照2019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活动要求,本次演练主要是围绕模拟安全回路断开造成的电梯故障展开的救援行动。通过真实呈现的救援情景,向广大市民普及了被困电梯后应当如何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巧,检验了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