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6月27日下午,德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出席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德阳市专项扶贫2019年实施方案》《德阳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2019年拟表彰全市脱贫攻坚奖名单》。会议听取了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当天会议审议的《德阳市专项扶贫2019年实施方案》包括《农业产业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工业产业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旅游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商务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等19项。

据悉,6月14日市脱贫攻坚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动员会后,全市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6月25日,我市6个县(市、区)均已完成大排查实施方案的制定;市、县、乡、村开展动员培训9847人次,骨干培训1000余人次;各县(市、区)在“试点培训+骨干培训”的基础上,在7个乡镇55个村启动了试点工作,组织人员414人,排查对象2590户(其中贫困户255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234户、非建档立卡特殊贫困户35户)。(记者叶斌实习生陈圆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