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德阳站活动举行

昨(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承办的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德阳站活动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率队通过走访企业、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我市政府部门、创新主体、服务机构进行广泛交流,推进知识产权各项政策扎实落地,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副市长廖凯出席活动。

赵梅生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二重深入厂区内部实地考察了解该厂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针对该厂在知识产权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与成就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随后,举行了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座谈会。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级经理陈超还带来了专题讲座《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布局》。

据介绍,我市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是全国专利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城市,是国家授权的商标注册申请和质押登记受理点之一。近年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的指导下,我市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德阳“5+5+1”重点产业,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制度供给和技术供给双重作用,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已经有效形成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