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打造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新常态
全市78家公共机构基本实现办公区域分类垃圾桶配备

近段时间,垃圾分类在德阳各公共机构成为了“新时尚”,在每间办公室里,都多了这样一个小物件——可回收垃圾桶。记者近日走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得知,“每个办公室配备小型可回收垃圾桶”只是全面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小步骤。

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意义重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研究制定了《德阳市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并按照“试点先行”的方式,打造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组成的垃圾分类示范区,率先引进小黄狗垃圾回收设备,在办公区域设置分类垃圾桶,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实行垃圾分类。目前,在全市78家公共机构中,基本实现办公区域分类垃圾桶配备,设置宣传展板。

截至5月底,全市公共机构参与率达71.9%,分类生活垃圾78.49吨,其中可回收垃圾5.87吨,餐厨垃圾67.21吨,有毒有害垃圾1.21吨,其他垃圾4.2吨。(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