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律师服务团赴红原开展法律援助

近日,市依法治市办、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会同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红原分团的部分律师赴阿坝州开展了为期4天的法律援助暨同心律师服务团活动。

服务团首站到达红原县俄么塘花海景区开展送法到景区活动。律师团针对景区停车服务、公共场所管理、合同协议签订,从游客、职工、企业管理等角度与景区管理人员分析法律风险,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红原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开展法律“七进”、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上,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同心律师服务团红原分团团长唐朗军与红原县委县政府签订了《法律顾问聘用协议书》。市律师协会向红原县司法局捐赠了5万元法律服务资金。座谈会后,服务团还为红原县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了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在活动期间,服务团还针对红原县在依法行政、法律援助方面的法律服务需求,分别对红原县司法局近两年法律援助案件的数量类别、卷宗归档、办理环节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若干信访工作提供了法律指导,双方还对法检援助案件衔接进行了沟通。

瓦切是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地之一。6月12日,服务团一行在瓦切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活动后,全体成员深入麦洼寺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与寺管会人员就法律服务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及产品,服务团律师向麦洼寺50多名僧人进行了交通法、合同法等法律知识讲座。(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