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袋”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事,还帮我们把资料装好,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周到了!”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交通和涉农审批股窗口,咨询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事项的龙女士手里拿着“便民服务袋”,高兴地说。

据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的准则之一。近段时间,该局工作人员发现,许多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总把一些申请资料随意摆放,导致资料弄脏、破损的事情时有发生,有的甚至把领回去的资料遗失然后再次来政务中心补领资料,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针对这一情况,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办事群众印制了“便民服务袋”,以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规整、存放资料。

为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工作落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在这些“便民服务袋”上还印制有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各股室常办事项目录、联系方式、网上办理网址等内容,以方便群众提前了解办事流程、准备资料,只来窗口一次便可办结相关事项。(记者叶斌通讯员李媛)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