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6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兼市总商会会长徐春龙,市政协副主席尹艳分别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开展“回头看”。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委员提出《关于加强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统一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建议》。2018年5月,原市国土资源局(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提案内容进行认真研究和办理,加大了不动产信息平台建设力度,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和权籍管理系统,建设房地共享系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春龙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的改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帮助更多企业解决不动产登记、以及抵押融资难题;对标成德一体化标准,尽快开通网上预处理平台。

20日下午,尹艳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旌阳区孝泉镇姜孝祠,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312号提案《关于在孝泉古镇建立“德孝文化教育体验式”博物馆的建议》进行提案办理“回头看”。经过一年多来的提案办理,目前在德孝城内设置了多个学习和体验场所,举办有展示本土德孝文化、乡绅文化的展览等。

尹艳指出,在提案办理的过程中,提案承办、会办单位要加强与政协委员的交流与沟通,提升提案办理水平和质量;政协委员们要多多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德阳发展建言献策。(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