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人民教师誓词”

6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激励广大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从即日起至7月30日,市教育局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德阳市人民教师誓词”。

征集的誓词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新时代教师建设新要求;要体现教师献身教育的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要适应当前德阳市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展现新时代德阳教师风采,体现教师职业特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健康,对广大教师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同时要求文字精练,用词规范,通俗易懂,表现形式上要富有韵律,朗朗上口。

据了解,本次誓词征集种类包括教师入职誓词、教师晋级誓词,字数均应控制在100字以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投稿,即将原创誓词发至QQ邮箱:158927660@qq.com,或微信搜索“德阳教育”公众号,在子菜单中找到“教师誓词征集”进行留言,注明“誓词类别+姓名+联系方式”。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统一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誓词征集活动是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健全和完善师德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今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在开学、新教师入职、晋级时举行教师入职、晋职承诺宣誓仪式,树立教师的职业自信心,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记者杜晓鹏通讯员李梦)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