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石亭江治理 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石亭江治理的“痛点”和“难点”,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更好地安排下一阶段工作,6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石亭江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副市长李成金出席会议。

会前,罗文全、李成金率队对广汉市和兴镇石亭江防洪治理工程、丁家堰源头(金山街)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干河子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巡查,并对整治提出进一步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旌阳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德阳经开区及市级各相关部门对石亭江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罗文全指出,今年,石亭江河(湖)长制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恢复河湖健康生命,维护河湖优美的水生态环境。按照省上与德阳市签订的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2019年,石亭江双江桥断面要保持IV类水质,力争达到Ⅲ类水质,劣V类水体比例为0。罗文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四张清单”内容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各项治理项目,落实专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石亭江河(湖)长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发挥效益。要切实抓好巡河巡湖工作,推动石亭江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要开展联合执法、协同治理,形成治水管水高压态势,让涉水违法行为无所遁形,持续改善石亭江涉水秩序。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努力实现石亭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