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

旌阳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注重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和不敢担当作为问题,激发干部的干事热情,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要统筹兼顾、共同推进,推动旌阳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协调推进成德同城化,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快建设“大德阳”核心引领区。

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抓组织领导,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主题教育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要抓氛围营造,领导班子及党组织负责人要迅速在各支部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贯彻落实的会议精神,各下属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抓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备齐备好学习资料,便于组织开展前期学习;要抓问题查找,结合巡察整改、调研走访,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找准问题,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工作有计划、问题要找准、项目要加快、教育见成效。

市商务局召开相关会议。会议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商务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筹备好主题教育。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当前商务领域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多措并举支持外向型企业构建多元化国际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稳定外贸增长;突出以项目投资以及搭建促销平台为抓手,稳定服务业、消费市场发展预期,进一步提升商务为民、惠民和推动全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能力。

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会议强调,一是要氛围先行。抓好传达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充分利用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学习先行。结合“学跟听”活动,以职工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大会等为载体,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的理解把握。三是要领导先行。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四是要调研先行。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德阳市残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收集问题建议有机结合;与深化残联改革、深化“量服”服务、“双创”示范、五级康复服务体系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有机结合,边调研边整改、边整改边提升,切实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德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叶斌邱洁姚金帮通讯员彭论轶石毅)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