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林戈尔到德阳漫谈音乐欣赏

6月19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市文联举办的“到人民中去”林戈尔漫谈音乐欣赏专题讲座在东汽八一中学举行,特邀知名学者林戈尔先生漫谈音乐欣赏。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市老领导宋玉华出席。

据了解,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强化音乐骨干队伍建设,提高音乐骨干专门素质和音乐创作水平,营造健康、高雅的音乐艺术文化氛围,探索音乐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讲座共分为音乐欣赏的基本知识、现场音乐欣赏、音乐互动三个环节,讲座中,林戈尔以自身的经历、感受作为切入点,从国内外音乐的不同文化背景等角度展开讲解。林教授语言生动风趣,为到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音乐欣赏环节中,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为现场师生演唱(奏)了林戈尔的部分作品,包括歌剧《薛涛》《杜十娘》等作品选段。

“德阳是一座群众文化、音乐艺术非常活跃的城市,希望我们的音乐艺术能为人民幸福生活增添更多色彩和内容。”林戈尔说。

>>>人物名片

林戈尔先生是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一级作曲家,传音交响乐团名誉团长。现为中国音协理亊、中国音协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音乐家协会主席。(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