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你点我检”活动

昨(19)日上午,我市正式启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四川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副市长廖凯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开展公众执法体验活动,以“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1天”为题,通过公开征集食品安全志愿者,邀请新闻媒体参与,跟随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对1天的日常监管、执法活动进行全程跟踪,体验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全过程。此外,还将开展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执法成果展示活动、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科技大篷车进社区等。

当天启动仪式上,最吸引广大市民的莫过于“你点我检”活动。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即参加有奖知识问答,选择你最想抽检的食品种类和区域。“线下”即由德阳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网友、媒体组成“你点我检观察团”开展现场抽检活动。活动期间由监管部门、检测机构、志愿者会同媒体随机确定食用农产品、食品,对其进行快速检测,发现问题的,立即组织人员到售卖场所进行监督抽检。

据悉,“你点我检”活动于2016年开始,已经开展了三季。本季将对群众最关注的前三个领域的食品样品30批次进行抽检。线上参与活动的群众还有机会领取食品快检试剂1份,亲身体验检测过程。(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