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集结!德外学子向宜宾地震灾区两所小学捐款10万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对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四川现代教育集团旗下的德阳外国语学校学生会组织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从学生志愿者防灾减灾爱心公益基金中拨付人民币10万元,用于长宁县双河镇中心小学、双河镇犁头小学的震后恢复重建工作。据悉,这笔爱心善款已经于19日上午以转账的方式交付给了震区两所小学。

震区每一个生命的安危都紧紧牵动着德外学子们的心。“为长宁祈福,献学子爱心”。作为活动组织者,该校学生会主席陈欣悦谈及动用爱心公益基金的缘由时说,“德阳是‘5·12’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接受了来自全国人民的爱与支援,所以在宜宾发生地震以后,我们也很着急,在祈愿灾区同胞平安坚强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贡献出自己一点微小的力量,把当初全国人民给我们的爱继续传递下去。”该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学生会的干部们都是一些十六七岁的孩子,他们对‘5·12’特大地震都有着深刻印象,也感受到当时来自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所以在长宁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里,学生会就行动,商量着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孩子们的这种把爱传递下去的感恩和教养值得鼓励、值得提倡,这也是在给社会传递一种向好、向善的美好正能量。”

据了解,“5·12”特大地震后,该校专门设立了防灾减灾爱心公益基金,基金全部由师生自愿捐款构成,用于各类灾害的紧急援助。(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