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歌咏祖国”吟唱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6月19日下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语言文学工作委员会、德阳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德阳市2019年“传承经典·歌咏祖国”吟唱、诵读大赛在德阳外国语学校中学部开赛。

在诵读比赛环节,一开场,市青衣江小学带来的《我自豪我的名字叫德阳》精彩诵读表演就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小选手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带领大家感受家乡德阳的独特魅力。《我的小小少年梦》《我的小问号》《天空之美》等接二连三精彩诵读,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随后的吟唱环节更是精彩万分,德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带来的《出塞》,抑扬顿挫的朗诵,正气凛然的风姿,满怀热情的吟唱,无不凸显出新时代学生的新风貌。还有市华山路学校《古诗串烧》、德阳日报社小记者团带来的《桃夭》、什邡市国人小学带来的《千字文·百家姓》,将古诗词吟唱,并加以音乐、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青春活力,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敬意。

最终,市青衣江小学《我自豪我的名字叫德阳》、旌阳区东街小学《我的小问号》、旌阳区黄许博爱小学《我的少年中国梦》、绵竹市汉旺学校《我们与国旗》、德阳日报小记者团《大德如阳》、德阳外国语小学《我的祖国》分别获得诵读1至6年级组一等奖;市第一小学同学们带来的《苔》、罗江区深雪堂小学《小雅·鹿鸣》分别获得吟唱童年组和少年组一等奖。(记者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