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禁毒防艾公益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宣传禁毒政策,促进广大市民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特性,能够远离毒品、远离艾滋,6月15日,由德阳市疾控中心、德阳同道健康互助家园承办的“喜迎国庆健康人生爱我中华”——2019年德阳禁毒防艾大型公益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

志愿者们身着禁毒防艾宣传员服装,向现场市民发放和宣讲禁毒防艾宣传资料。宣传展台上摆放有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安全套和防艾钱夹纸等小礼品,供大家免费领取。市公安局、禁毒办则在现场展示毒品仿真模具,通过志愿者对不同毒品的介绍,让市民了解毒品的种类、形状、颜色以及不同毒品对人体各器官造成的损害。市民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对政府禁毒工作的积极支持,并在现场拍照转发朋友圈,让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充分认知毒品的危害。来自中江红丝带艺术团和德阳心随舞动的演员们为大家呈现了多姿多彩的文艺表演,小品《中江表嫂侃禁毒》用地道的中江话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普及毒品的危害,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为现场市民普及禁毒防艾知识。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艾滋病检测和咨询服务,数十名市民主动要求检测艾滋病,了解自己感染状况。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与,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整个活动提高了市民识毒、防毒、拒毒、防艾的能力,使大家在了解毒品的同时,更了解到通过毒品的滥用容易感染艾滋病的风险。(记者杜晓鹏通讯员毛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