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系统加快推进建议提案办理

6月18日下午,2019年德阳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据悉,今年,市政府系统同收到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158件,占建议总数的94.6%,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255件,其中立案223件,作意见32件,占提案总数的88.3%。建议提案内容涉及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诸多领域。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主要集中在教育卫生、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管理、公安司法、文广旅游、社会保障、自然资源等领域。政协提案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管理、公安司法、教育卫生、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广旅游、工业经济等领域。

会上,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分别发言汇报了本部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书面汇报了本部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市委提出的落实攻坚年,重点在于抓落实。今年1月市“两会”闭幕后,市政府将收到的413件建议和提案交办给了49个政府部门办理。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在办理议案提案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建议提案的责任感;坚持质量第一,落实为要,不断提升办理建议提案的质量;加强沟通协商,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建议提案高效办结。(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