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

罗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不能等待观望,做到思想先行、领导先行、学习先行、调研先行;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罗江实际,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推动相应组织机构的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在前期就能查找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为主题教育做足准备。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围绕创城工作要求,紧锣密鼓制定方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指导与问题排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重点抓好宣传引导、组织领导、理论武装、问题查找四个方面的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对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重点在推进学校“五大体系”建设、明确办学目标特色方向,增强高中教育的品牌特色和吸引力,解决教育民生工程,提升教师素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就市发改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抓好学习引领。全体党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带领全委干部职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前期谋划。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党务公开,做好各项氛围营造和宣传准备。要强化教育质量,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全市发改系统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发改特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助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安排,抓氛围营造,做到思想先行;抓组织领导,做到领导先行;抓理论武装,做到学习先行;抓问题查找,做到调研先行。市财政局要提前一步进入状态、提前一步抓好学习、提前一步进行筹备,确保全面践行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通过把德阳财政工作做得更好来检验初心、担当使命,奋力做好“双过半”、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等工作。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指出,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上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围绕5个目标下足功夫。一是入脑入心,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坚定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近年来卫生行业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奋发有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提振全行业干事创业信心决心。四是服务群众,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完善疾控机构标准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筑牢群众健康安全第一防线。五是保持本色,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记者叶斌杜晓鹏肖盛雄通讯员熊伟唐竹冬)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