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德阳赛区选拔赛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少年对地震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能力,6月17日上午,市住建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德阳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德阳赛区选拔赛活动。

本届竞赛分设初中、高中两个组别,共有19支学校代表队的60名选手通过各县(市、区)住建局、教育局,各直属学校自行组织的选拔赛后来到德阳赛区的决赛现场。

当天的市级决赛以闭卷答题形式开展,主要内容有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技能、震后自救互救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题型为判断题、填空题、单选题和多选题,赛后将根据各学校推荐参赛选手的闭卷成绩和综合素质,遴选出冠军队伍1支3人,代表我市参加6月27日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四川赛区预赛,并有机会参加7月上旬在成都市举行的省级决赛赛场上展示德阳风采。(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