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公安联手 夜间烧烤摊“霸占”城市道路被依法取缔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近日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夜烧烤专项整治,依法取缔市区3处占道经营露天夜烧烤摊点。

据了解,被取缔的3处夜烧烤摊点长期占用城市道路,每处摊点占地面积约20平方米,不仅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造成交通拥堵,而且随之带来油烟污染、噪音污染、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城管部门多次对3名当事人进行行政约谈,宣传《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6月12日晚,城管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对市区南街、皇城庙街等路段开展夜烧烤专项整治。在行动过程中,针对这3名反复劝导拒不整改的经营者,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依法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烧烤炉具、桌椅等占道经营物品,并按照《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进行查处。

市城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整治,不仅辖区内夜间市容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而且对其他违法占道的经营户起到了一定的提醒警示作用。下一步,将针对夜烧烤反复性强、流动性广、管理难度大等特点,优化调整执法力量和勤务安排,联合公安持续开展夜烧烤专项治理,为市民营造一个环境优美、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尹文福王煜铭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