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献血者日 德阳 200余名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我志愿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弘扬仁爱、人道、奉献、和谐,用生命延续生命……”昨(18)日上午,我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现场200余名志愿者庄严宣誓,要将爱与奉献在这个城市永远传递下去。

据悉,2019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旨在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提高人民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活动围绕“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这一主题,通过现场分享、互动、任务发布等系列活动达到有效宣传无偿献血的目的,鼓励更多人成为献血者并定期献血。活动对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获得者、2018年度德阳市优秀团体代表、2018年度德阳市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无偿献血志愿者胡豪说:“我个人的力量很小,可是通过我的表率作用能把这么多志愿者凝聚在一起,让生命通过生命延续这才是我最想要做的。”

据统计,我市开展无偿献血以来,全市累计已有近40万人次成为无偿献血者,奉献出11500万毫升新鲜血液。12年内连续6次(两年评选一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