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昨(17)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今年宣传周期间,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将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努力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普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在宣传周期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知识和理念,推广节能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传递绿色消费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强化节能意识,推进节约型机关、医院、学校创建,推动公共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谱写建设美丽四川德阳篇章。我市各部门(单位)及各县(市、区)也将同步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此外,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当天我市各级公共机构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能源紧缺体验、绿色出行等活动,大力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6月至12月期间,我市还将以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为重点,组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观念,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尽责的生活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

2018年,德阳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2008-2018年间,全市累计实施公共机构既有建筑围护结构改造28.6万平方米,累计淘汰燃煤锅炉276台,累计实施燃气锅炉低氮燃烧3台。截至2018年底,本市公共机构中,被评为一星以上的绿色建筑数量10栋,面积4.117万平方米;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05台,建设充电基础设施63套;共安装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1台,处理量为2000千克/天;累计建设太阳能光伏项目2个,累计装机容量770千瓦。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创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4个、国家级2个。(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