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举行双创周主题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全社会的创造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德阳经开区联合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等,于6月14日成功组织开展了“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活动。

活动以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通过智能制造专题讲座、智能协同创新培训等特色方式精彩推进。活动中,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第一批孵化代表企业——二重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乾链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做了创新创业项目路演,二重装备总经理、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双创办主任李骏骋更为大家描绘了一张高端装备产业共生共赢的生态蓝图。现场进行的头脑风暴会也是别开生面,与会代表从创新热点、打破创业困局、如何转型升级、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性的探讨。专家则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析解答,共话双创热点难点、点燃了双创火花。

据了解,近年来,德阳经开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拓宽创业创新渠道,积极引导社会各界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积极引导以二重为代表的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利用优势资源和科研条件建设了一批专业化双创载体,优化提升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形成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创新生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资金链引导创新创业链、创新创业链支持产业链、产业链带动就业链,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业创新活力,实现了技术融通、产业融通、资金融通和人才融通。目前,已建成孵化载体10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孵化器3家,市级众创空间2家、市级孵化器2家,孵化面积56.5万平方米,入孵企业370家,带动就业人数5600余人。(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