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引发热烈反响

文明城市创建大家谈

6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号召全市上下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锲而不舍、攻坚克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累累硕果惠及全市人民、造福全市人民,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动员部署会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把创城当作一场大战、硬战、攻坚战,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之有效的举措,全民动员、全域覆盖、全城参与,坚决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力争各项指标不丢分、夺高分。

市委宣传部创建科副科长龙灵勇表示,将在思想认识上始终保持与市委、市政府高度一致,“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行动落实上“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增强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在业务工作上对照创城标准,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指导协调、加强常态督查,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勇于担当、不畏艰辛、敢于争先,为我市2019年度创城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秩序不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环节,更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谢和杰说,将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全力创新交通管理工作机制,科学调整勤务,优化道路交通组织,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管系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之一。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范兴亚表示,将牢记城市管理的职责和使命,为民管城,亲民管城,用真情为市民办事。一方面要在执法中说服群众积极配合,呼吁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质,齐抓共管;另一方面针对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紧扣德阳特点,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带动市民摒弃不良习惯,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共同打造和谐宜居、整洁优美的环境。

社区是一个城市的细胞,村镇则是一个城市的血脉,只有不断抓好社区、村镇创建,才能共创文明城市良好局面。什邡市隐峰镇黄龙村第一书记唐成金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第一书记,将带头当文明人、做文明事,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村上的干部群众,包括建档立卡群众,让他们明白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从身边小事、从点滴做起,努力把村庄、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文明城市的创建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个人的不文明行为,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现象。市民张桥说,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努力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人,为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助力添彩。(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