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银龄助教”关爱农村学校

近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到中江县东北镇中心学校开展“银龄助教”活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负责人和省市名优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北镇中心学校是市教育局“志愿者帮扶”对接学校。专家组成员参观了解了学校文化建设,深入教学一线,通过听随堂课、推门课,查看教案及作业批改,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东北镇中心小学老师进行了专业指导。在课后研讨会上,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并对课堂教学如何更多地关注学生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如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艺术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今年,我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正式启动“银龄助教工程”,针对我市部分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师资配置结构性缺失等问题,积极发挥关工委作用,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调动优秀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的积极性,以真心协助、精心指导、热心帮助、爱心帮扶为工作理念,以支教、导学、结对、帮扶为工作重点,以助力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记者杜晓鹏通讯员袁红)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