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市多个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出席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出席市中院相关会议。

6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纪律部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更加深远。市纪委监委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机关,必须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14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对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要学习先行、调研先行,不能等待观望;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彰显公平正义,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6月1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宣传系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一是制定宣传方案,细化责任,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在报刊台网开辟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报道,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精准解读,宣传正面典型;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包括“红色电影展播月”、创作主题年画、“话传统、忆初心”等系列活动;四是抓好文旅融合发展,重点开展三星堆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五是把主题教育宣传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为德阳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6月14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贯彻全市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成德同城发展突破,持续深入扩大开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文旅融合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结合全市“5+5+1”产业发展规划,到一线调研,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深入查摆在服务企业发展、解决企业难题、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基础,为我市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6月10日,市水利局召开第八次党组会。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突出目标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有的放矢,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四是要主动对标对表,把主题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着眼破解制约水利发展难题,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持续推动完善水治理体系、增强水治理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月14日下午,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敢于超越,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要对表任务敢于加压,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圆满落实;要立足职责敢于创新,积极寻求新突破,把各项工作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和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上来;要抓紧进度敢于跨前,攻坚克难,提升工作效率,提早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6月14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科协网站和信息简报开设专栏、专报,及时转载、刊载主题教育的动态和成果。要做好调研准备,围绕“四服务”职能职责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梳理科协系统的短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走访工作。要对照科协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增添工作措施,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记者肖盛雄徐皓秦琴邱洁通讯员黄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