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副局长武斌受邀到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作专题讲座并调研指导出入境管理工作

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最大程度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同时为提高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干部、职工及出入境管理支队全体工作人员文明出行素质,保证工作人员出行过程中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6月13日,受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邀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斌为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体作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参与人员约150人。

武斌副局长首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就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做介绍。随后,对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剖析,就热点交通问题进行解答,并回答了部分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文明出行方面的问题。讲座中,武斌副局长通过案例分析,用形象的文字、动态图和视频等,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与会者认真听讲并做好相关笔记,都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武斌副局长专门到出入境管理支队,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出以下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安全文明出行”的知识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希望大家务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出行的习惯。每位工作人员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保证自己在道路上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方能以更加饱满、积极、健康的状态投入到公安窗口服务工作中,为共建文明、和谐、平安的家园而努力。

最后,武斌副局长要求,根据德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出入境服务窗口有责任和义务为提升德阳城市形象、做好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做表率,出入境窗口应当结合“创城”工作实际,以文明出行为载体,利用日常工作与群众面对面的优势,多形式多方面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公民的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出行”新风尚,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