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德阳-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座谈会召开

6月13日上午,“深化德阳-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凯贝德·阿贝拉一行与我市有关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凯贝德·阿贝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国情,以及工业发展情况。他表示,6月12至13日,他们对德阳考察调研,发现德阳的工业很先进,同时与埃塞俄比亚在多方面有合作的可能性。真诚邀请德阳的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将竭尽全力提供咨询、协调服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相继观看了德阳市宣传片、埃塞俄比亚宣传片,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向德阳企业代表介绍了埃方投资情况。随后,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达农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什邡市川腾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友人化工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什邡市科利皮革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四川东方水利智能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蓝剑饮品集团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与埃塞俄比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德阳进出口居全省第二,有外商投资企业252家,产品遍布137个国家和地区。当前,我市已与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友好交流活动,与德国、美国、日本、芬兰、韩国、波兰等6个国家的城市建成友好城市关系,与英国、巴西、马其顿等多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