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近日,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政法委专题召开委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政法中心工作有力结合起来,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法治助力脱贫攻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围绕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巩固发展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法治德阳、平安德阳建设,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实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重点围绕解决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制度不落实、“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工作本领、改进机关作风、推动中心工作上来。

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组织好、参加好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领导班子形成“头雁效应”,做出学习表率,引领全局党员干部结合民政职能定位,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住建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纪律要求。二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全过程,要主动对标,加强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该局“七个聚焦”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记者姚金帮徐皓通讯员陈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