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牵手”世界 500强打造薯片工厂 项目投资3.6亿元,2020年底正式投产

6月11日上午,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百事食品西南地区首个薯片工厂落户德阳经开区。这是世界500强企业百事集团拓展西部市场、加快实现更大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德阳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为我市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也将为德阳经开区打造西部改革开放新高地增添新活力。

选择德阳的多个理由

美国百事集团公司位居世界500强第144位,是全球第三大食品与饮料公司,百事食品是百事集团公司旗下最大的子公司,是全球主要休闲食品的生产商,产品在世界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拥有庞大的消费者群体。

为什么选择在德阳经开区建生产基地?百事集团公司大中华区营运副总裁史岳臣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个中缘由。

史岳臣表示,中国西部有广阔的土地,秀美的山川,以及多样的人文地理文化。西部开发是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四川更有优越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在四川设立生产基地,可以更直接地为西部市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

史岳臣认为,在中国西部的业务发展对百事非常重要,德阳在很多方面都有独到的地方,使百事食品倾心于德阳。比如离成都很近的独特地理环境、有非常好的交通便利条件、有深厚的人文历史等。同时,德阳各级党委、政府有着为投资企业服好务的意识,并提供了宽松的营商环境。此外,德阳有很好的人才资源,这里有多个工程类高校,可以培育出企业需要的人才。

预计年产值超1亿元

据介绍,此次百事食品拟投资3.6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位于德阳经开区的百事食品(四川)有限公司。

生产基地项目投资主要包括:拟在位于德阳经开区东邻旌江大道、西邻成绵高速、北邻齐湖路约118亩的土地规划建设一座层高约14米的厂房建筑。建筑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将安装2条生产线,分别是切片薯片生产线、罐装薯片生产线,以及配套的成品与原材料仓库、生产辅助设施以及污水处理厂。

据悉,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底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产后第三年起年税收不低于10万元/亩。之后视市场发展情况及其他因素继续扩产建设,最终将使德阳生产基地建成为一座百事食品位于中国西部重要的、现代化的食品生产基地。

谈到企业发展远景,史岳臣称,百事食品的土豆百分之百是用中国产土豆,在中国建立了土豆农场,批量种植出质量合格的标准化土豆,为旗下休闲食品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供应。目前,农场主要位于中国西部其他省市。史岳臣同时表示,百事食品将进一步努力,希望从农业方面,和四川、和德阳有更大的合作空间。(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